close
人尚未老,就有些“脫頭落攀”了。最近連續三次丟失東西,所幸又都找回來了。高興地不是所丟之物的失而復得,而是在從失到得的過程中,體會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那種溫情。或許這也是另一種失而復得之情吧。
第一次丟東西是在台灣的高雄。那天晚上,我們游完愛河又去岸邊的元宵燈會“軋鬧猛”。擠出人群時,身上汗津津的,就脫了羊絨衫,搭在背包的包帶上。一路上為愛河夜遊之美和燈節民族特色之濃而興高采烈。
待轉了兩條馬路走到旅遊車前時,感到包兒輕輕的,才發現羊絨衫不見了。一位同伴立即陪著我,順原路前去尋找。夜色下,我們倆個人眼盯著路面,慢慢前行。一條街過了,另一條街又走了一半。我看找不到了,就拉著同伴準備“打道回府”,他卻要“堅持到底”。就在我無望之際,路邊的街樹下,一團灰色的物體映入眼簾。啊,找到了!我心中一喜。同伴隨即幫我拿了起來,那份急切,彷彿他自己丟了東西。
回到上車處,當看到我找回了失物,一種喜出望外的神情立刻寫在了每人的臉上。上車時,街旁霓紅燈的餘光映照著同伴們的瞳仁,昏暗中閃爍著的那種無法掩飾的喜悅,讓我激動。
第二次失物,發生在上海至廣州的航班上。在侯機廳,我用國外帶來的高級不銹鋼杯品著朋友剛送我的新茶。登機時,隨手放在上衣的下口袋裡。等到走進機艙,找到位子,放好行李,在座位上坐下來,我順手把杯子拿出來,插到座位前的袋子裡去。只見茶杯的蓋子成了個小碗,上面的蓋沿不見了。原來此杯設計時,蓋中有一空間,用來放置茶葉,名茶室。現在“茶室無頂”豈不難看。看著這凹陷的杯子,我心裡很是不快。
飛機起飛後,艙裡安靜了下來。眼前這殘缺的漂亮杯子讓我心有不甘。我想可能是放行李箱時,被忙亂中帶掉的。於是先眼朝地上左右張望,又欠起身子,前後搜尋。這時,一位空姐過來了,問需要什麼幫助。我讓她看了杯子,她隨即蹲下身子幫我尋找。一陣下來,前後左右都沒有。她欠起身,額上竟有細細的汗珠。我剛想謝她,她又彎下腰,朝旁邊的座位找去。結果這片薄薄的蓋沿居然真被她找到了,它從中間的座位滾到左邊前幾排的座位下邊去了。當座位上的乘客撿起來交給她時,她像找到了什麼寶貝似的,甜甜地笑著向他致謝。
我把蓋沿蓋到了杯子上,茶杯又顯出了完美的漂亮。我還來不及謝她,她的倩影又活躍在機艙的另一端了。在飛行服務中,為乘客找回一隻小小的茶杯蓋沿,是微乎其微的,然而就在這看似微不足道的服務中,我卻感受到了什麼。或許,正因為細微,才體現出服務的溫馨。
第三次,我把包遺忘在珠江夜遊的船上了。那天,東道主按排我們在遊船上晚餐並觀賞兩岸美景。同桌的都是好久沒見面的老朋友,幾杯酒下去,場上氣氛熱烈,整個游程沉醉於友情、美景之中。船靠岸時,我們在笑談中離去。到了大巴上,只覺得缺少了什麼。剛一座下,車欲發動,猛然警醒:放有錢包、證件、機票等的包留在了船上。我趕緊下車,向碼頭跑去,幸好船尚未離港。我奔進船艙,眼光掃向坐過的座位,上面空空如也。但只見服務台上,幾個人正在檢查一樣東西,定睛一看,正是我的包。原來,服務員撿到包上交後,船方正找聯絡方法聯繫丟包人,見我們找上門去,忙把包還給失主。我懸著的心,放下了。
這時,我的手機響了,連續幾條短信發進來。讓我不要著急,並說無論包是否找到,都要冷靜,事情總會有辦法的,並告等會去房間看我。不知是包失而復得的驚喜,還是同事、朋友安慰的短信,霎那間我感到有一股暖暖的液體從心裡向喉間湧來……
在失而復得的過程中,在慶幸物質歸來的同時,我感覺到了巳許久沒有體會到的、令人懷念的,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、互相幫助、互相體恤的那種真誠、溫暖地情感。或許,這才是更寶貴的失而復得之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ealek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